Loading...

最新消息

請留意最新發佈消息,多謝關注。


   詳情請按此   

主辦單位


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 (CSLDS) 於 2003 年創立,為亞洲首間以手語語言學為框架,研究香港以至亞洲的手語,並提供聾人培訓的機構。及後 2016 年 CSLDS 的團隊成立了語橋社會資源有限公司 (語橋社資),通過活動向大眾推廣手語,聾人意識及手語雙語的概念。

項目簡介


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 (CSLDS) 於 2019 年 4 月得到中大知識轉移項目基金 (KPF 19SC07) 開展「活聾點睛」計劃,培訓聾人和弱聽人士讓他們以自身經歷向社會不同階層及企業提供一系統知識轉移活動,希望帶出一個以聾人角度及文化製作的企業項目,把聾意識及手語雙語等等概念融入不同的活動內。這個項目的特色是聾人有自主性督導項目的發展、內容的編制和聾人培訓的手法等等,讓社會對聾人和手語,甚至手語雙語有更深入的認識。

活動詳情

認識手語及聾人定義


介紹香港手語發展歷史及「聾人」的定義,並澄清社會對手語及「聾人」的誤解,明白手語不是一種姿勢動作,而是通過視覺媒介傳達訊息的語言。跟口語一樣,各地都有不同的手語和聾人群體的文化, 是人類任何年齡都可以學習的語言。無論是嬰兒或是老年人,都可透過學習手語而獲得益處。

認識手語及聾人定義分為 6 個範疇,包括香港手語發展歷史、聾人的定義、誤解的產生、聾人文化、手語雙語、你有想過這些問題嗎?

你可以點擊更多了解以下 6 個範疇。


感想分享




參加者的感想。

   了解更多   

網上資源

提供資源,方便公眾人士瀏覽。


   詳情請按此   

聯絡我們

電郵地址: born2see@cslds.org (負責項目的聾人)
電話號碼: (852) 3943 4178 (一般查詢)
傳真號碼: (852) 3749 5897
地址: 香港沙田香港中文大學
教研樓二座 104 室
社交媒體: Facebook
Instagram

支持機構

鳴謝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