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統計中,大概 90% 的聾或弱聽人士都是成長於健聽家庭,父母甚少接觸聾人和手語,要理解他們的需要和世界觀相對困難。再者,隨著助聽儀器日益發達,大眾誤會助聽器可以完全還原聽力,便認爲聾人應盡量以口語溝通,以便融入這個健聽爲主的社會。

健聽人一般從電視、報紙、或街上偶爾看到聾人打手語或用口語説話,心裏總會有一些疑問,或一些無法解答的想法,最後便產生錯誤看法。久而久之會積纍更多誤解。在缺乏互相認識下,聾健兩個世界中間好像起了一堵牆,互不往來。其實,健聽人只是沒有機會了解聾人和弱聽人士的需要,明白他們是如何靠賴視覺來獲取信息的。

工作環境中如有聾人或弱聽員工,對於健聽職員來說,好像會帶來不便。其實,健聽員工如可以同時掌握手語和口語,是可以為工作帶來優勢的。

「活聾點睛」所設計的活動都是為社會人士/企業而設,幫助他們解開聾人和弱聽人士語言發展遲緩之謎。只要參與此計劃,便可學到有關聾人與弱聽人士的特點,加深對手語的意識,並抛開一些舊有的誤解,提升社會人士及大小企業對聾或弱聽員工的關注,加強工作效能,並有效訓練前線員工有效應對聾或弱聽顧客的技巧,締造聾健共融的社會環境。

支持機構

鳴謝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