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聾遊蹤

活動目標:體驗聾人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參與者扮作聾或者弱聽人士,光顧店鋪或商場,在完全沒有口語或書面語指示的情況下與健聽員工溝通,體驗聾人遇到的困難。

人數:12-15 人
活動時長:1-3 小時 (視情況而定)
設有手語傳譯員




聾人生活工作坊

活動目標:聾人生活工作坊設有不同活動,參加者需要摒除口語,通過身體姿勢動作來完成,讓他們真正體驗到聾人生活上的溝通障礙。

人數:20-30 人
活動時長:3 小時 (可分為三節,每節一小時) (視情況而定)
設有手語傳譯員




聾意識講座

活動目標: 聾人導師讓參加者認識香港手語的發展歷史及現況,聾人與弱聽人士的分別,聾人文化,社會的誤解等等,並對這些問題有所反思,改善與聾人和弱聽人士的溝通方法 。

人數:30-50 人
活動時長:4 小時 (可分為四節,每節一小時) (視情況而定)
設有手語傳譯員




手語教學體驗班

活動目標:

  1. 給予年青人開闊眼界的機會,讓參加者接觸聾人群體並認識聾人文化。
  2. 讓參加者明白即使聾人和健聽人使用不同語言來溝通 (聾人使用手語,健聽人使用口語),不同群體仍可融和共處,互相學習。
  3. 讓參加者學習聾人的母語,使他們學會另一個新語言 - 香港手語。
  4. 學習香港手語除了使他們能夠和聾人溝通,也培養參加者的個人主動學習能力、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

人數:15-20 人
活動時長:5-12 小時 (可分為5-6堂,每堂1-2小時) (視情況而定)
設有手語傳譯員 (視情況而定)




聾人分享會

活動目標:讓參加者了解更多關於聾人生活質素和情況。

人數:15-20 人
活動時長:1-1.5 小時 (視情況而定)
設有手語傳譯員 (廣東話及香港手語)

支持機構

鳴謝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