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語寶寶成長路




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
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 (T位)

 

*本中心亦有提供此項服務,了解更多:


服務對象

0-6 歲不同程度有聽力損失的的幼兒;
正在輪候上述 E 位、S 位、 I 位或 O 位的幼兒。

計劃簡介
為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幼兒提供學習訓練津貼,讓他們獲得由認可服務機構提供的個別/小組訓練。一般普通額津貼個案需經過入息審查,如屬於較嚴重的高額津貼個案則無須進行審查。

服務內容
訓練人員:特殊幼兒工作員、心理學家、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社工 。
訓練節數分爲:
(A) 普通額津貼(輪候E位、I位或O位的兒童):
1. 每月四節45分鐘個別/小組訓練 (共3小時);
2. 每年四節 (每節45分鐘) 個別評估及/或家庭支援服務。

(B) 高額津貼(輪候S位的兒童):
1. 每月六節一小時個別/小組訓練 (共6小時);
2. 每年四節 (每節45分鐘) 個別評估及/或家庭支援服務。
社會福利署會跟據個別兒童的評估結果建議兒童所獲的津貼額及相應的訓練服務。

入息審查
正在輪候E位、I位或O位的幼兒之父/母/監護人,在提出申請時,其家庭每月入息不得超過相同住戶人數的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而正在輪候S位的幼兒毋須進行入息審查。

服務費用
符合上述資格的家庭可獲資助豁免收費。

申請手續
社會福利署會向正在輪候上述 E 位、S 位、 I 位或 O 位的幼兒的父母或監護人發出信件,邀請他們申請是項津貼。有意申請的家長可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寄回或交回社會福利署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科處理。

電郵地址: babyhearingloss@cslds.org
電話號碼: (852) 3943 4177
傳真號碼: (852) 3749 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