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語寶寶成長路


衞生署兒童體能
智力測驗中心

1. 衞生署轄下共有七所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為 12 歲以下懷疑或已確診有發展障礙或行為問題的兒童服務。兒童可經專業人士 (如註冊西醫、臨床心理學家) 或醫院直接轉介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接受專業評估。專業評估團隊包括兒科醫生、聽力學家、言語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等。

2. 確定兒童有聽力損失後,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會為兒童轉介到社會福利署,安排早期康復服務。現時有五種服務模式,可視乎兒童的聽力情況和家長的意願而選用。如兒童未有佩戴助聽器或人工耳蝸,評估中心亦會轉介兒童到耳鼻喉專科或教育局言語及聽覺服務組作進一步跟進。

3. 家長可以向中心的專業人員查詢有關助聽儀器的資訊,也可以查詢兒童的聽力情況,了解與兒童溝通及增進兒童語言發展的方法。

4. 請到以下網站查閱各區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地址:
     https://www.dhcas.gov.hk/tc/center_info.html

電郵地址: babyhearingloss@cslds.org
電話號碼: (852) 3943 4177
傳真號碼: (852) 3749 5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