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分享

家長分享

鍾同學家長對導師的感言:
「在此忠心感謝導師的悉心教導,這三個月辛苦晒你啦!小女是一個坐不定的調皮女,性格又固執,不高興時候就撒手而去,真的需要慢慢有耐性教導。 在此謹祝你及你的同事,身體健康!前程似錦!步步高陞! 希望你們的補習服務可以繼續推行,讓一些能力稍遜的主流弱聽學生可以學習手語及得以進步,如果日後再有任何可以幫到他們成長的課程,也麻煩通知我一聲呀!再次感謝大家的幫忙和悉心教導。」


陳同學家長對導師的感言:
「多謝導師對女兒的教導,尤其疫情嚴重,令小朋友未能回校上課,平時內向的女兒在中一新環境仍未有機會識到新同學和朋友,故此性格變得更孤僻,幸好導師和中大計劃,讓女兒有另一途徑學習和分享,實在有頼各位的幫助,也令她在第一次測驗獲得滿意的分數及老師的讚賞!再次謝謝你們 !」


導師分享

義務導師 Jacky (中大學生) 分享:
「在這一次義補活動完結後,我更加了解到社會上不同有聾人在學習上的一些困難。他們日常學習中已經因為聽力障礙而導致在詞語讀音、了解、和溝通出現困難之外,更需要付出額外時間學習手語,然而對一個小學生而言,這些學習內容可能成為他們在學習上較遜色的原因。 除此之外,這一次輔導計劃亦於網上進行。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參與網課的機會不少,但親自準備且完成網上授課的經驗不多。這將會是一個十分難得的經驗,教導我們在進行網課授課時注意事項,例如要設計更多有趣的活動,加入更多互動內容吸引學生在活動中學習。 過程並不容易,但這些經驗十分難得!」


義務導師 Alison (中大學生) 分享:
「由於實習的關係,有機會接觸今次的網上輔導。第一次用網絡的方式上課,除了上課内容的編排,對課堂氣氛的掌握亦很重要,尤其是兩位學生都是就讀初小。有賴同行人的提點和建議,我慢慢找到方向,我仍在學習當中。」

Copyright © 2024 Centre for Sign Linguistics and Deaf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