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 境中的弱聽學生

觀看以下視頻片段




關於我們

「我配戴了助聽器上課,但課堂理解沒有很大進步?」
「我有努力看著老師的口型學習,不過課堂內容真的很難明白。」
「我已經有校外補習,但還是無法完全掌握學習重點。」

以上的是一般在香港主流學校學習的聾人或弱聽學生都會遇到的困難;即使他們都有配戴助聽儀器,但聽力的限制仍令他們在成長和學習過程中面對多方面的困難。新冠肺炎疫情間接令傳統教學模式面臨轉型,就讀主流學校裡的弱聽學生進行網上教學時可能會遇到更大困難。


有見及此,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與語橋社資合作於2019年4月起展開「支援主流學校弱聽學生計劃」,設計了不同模式來支援學習,希望透過突出加強多感官及視覺支援促進學習和溝通,如字幕、手語、多媒體教材等,讓學生因應個別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以增強在主流中學及小學接受教育的聾人和弱聽學生的學習能力,在深受聽力障礙的限制下盡量發展潛能。


聯絡我們

如家長、學生及校方有任何查詢,歡迎向負責人劉先生聯絡
電話:6647 9566 (只限Whatsapp)
電郵:mainstream@cslds.org

連結

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 語橋社資

Copyright © 2024 Centre for Sign Linguistics and Deaf Studies. All Rights Reserved